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景区收费专项检查,护航百姓春节旅游放心消费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春节期间景区价格行为有序规范,进一步规范景区门票价格、停车收费、景区内商品价格行为,督促景区严格落实我市春节时段门票减免政策,保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费环境,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节前景区门票价格以及停车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收费项目是否公示、商品和服务价格是否明码标价、景区以及景区内商店是否有哄抬价格行为、停车场收费是否规范等。检查组与景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宣讲有关价格政策,要求景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政策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政策,不得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得强行销售联票等方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灵山景区、锡惠古镇等景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品明码标价要素不齐全、标注的投诉举报电话信息未及时更新以及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经营者未能及时调整相应标价等情况,检查组现场督促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价格巡查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