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8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和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推进情况。

  江阴局、锡山局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谢刚总工程师部署了全系统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全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燃气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违法、不想违法、不能违法的强大震慑,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燃气安全重大事故。二要树牢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底线。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四方责任和“四化”清单明确的目标,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形成“任务书”,倒排时序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陈彬副局长就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系统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一要争取突破创新,打开市场监管“大安全”的工作格局,在特种设备产业发展和智慧监管上求突破,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二要狠抓关键时段,重点工作,将燃气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抓好气瓶“陶瓷码”隐患整改和回头看。关注重大会议活动、重要节假日等关键时段,加强检查、加强监管、加强督导,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三要健全市局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运行机制,从统筹、协调、组织、督促、汇总五个方面,凝聚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四要完善市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运作机制,加强工作会商、逐季研判风险、每半年专题汇报,开展有特色的综合演练、安全宣导,提升特种设备监管效能。五要构建要形成市场监管系统横向联动、上下联动的安全监管工作格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