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我市市场主体突破110万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9日,作为一家台商投资的集成电路研发企业,君伟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在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领取了营业执照,成为我市第110万家市场主体。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10万户,其中私营企业38.7万户,国有集体企业3.6万户,外资企业0.7万户,个体工商户66.7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3万户。从行业分布来看,全市市场主体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这五大行业合计85万户,占总数的77.27%。

  随着2013年底商事制度改革的逐步推进,我市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2018年底突破70万户,2021年突破100万户,2023年突破110万户,市场主体数量的发展步伐在不断加快。目前全市平均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43户,每千人拥有企业55户,均达到十年前的2.3倍。在2013年到2023年这十年中,无锡市场主体户数从39万户增长到110万户,同比涨幅高达182%,充分彰显了无锡市场活力的充分激发和经济内生动力的澎湃强劲。

  市场主体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每一家新生的市场主体的手中,都攥着一张对无锡营商环境的“信任票”。近年来,无锡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便利公正的市场准入环境。自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1.0版实施意见出台起,连续四年共五版优化意见陆续出台,将改革举措纵深推进。其中,全面推广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所有申请人均可运用“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通过“一次认证、一表提交、一次申报、一次办结”,办理企业注册、公章刻制、涉税申报、银行开户、社保及公积金存缴登记等所有企业开办事项,常态化实现0.5个工作日内全流程办结。

  对于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途的无锡来说,110万发展壮大的市场主体,将会成为最大的自变量,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能。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和110万市场主体一起,崇法惟民、守正担当,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