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助力企业合规能力提升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合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12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合规意识和合规能力,结合“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6月8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无锡市汽车销售及公用事业领域企业举办了全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合规培训班,无锡市汽车销售及公用事业领域企业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二级调研员杨坤为企业讲解反垄断合规,他以《反垄断调查与行业协会合规管理》为主题,详细解读《反垄断法》《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刻分析汽车销售领域及公用事业领域合规经营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查找竞争合规短板,不断提高经营者垄断风险识别、预警、防范的能力。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斐为企业讲解商业秘密保护合规,她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和合规建设》为主题,通过商业秘密保护的背景及定义、秘点识别及合规建设等方面深入展开,有效提升经营者商业秘密保护的体系建设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

  会后,培训人员就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合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依托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3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探索创新竞争倡导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扩大和提升经营者和社会公众对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知晓度,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