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六千万货值药物 四小时通关放行——药品进口口岸彰显“无锡速度”

发布时间:2023-07-06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4日凌晨,一架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的全货机平稳落地苏南硕放机场,一批由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到中国的8.2吨“安达唐”(达格列净片)的半成品顺利到达无锡,7月4日上午,货物已顺利通关并运抵企业。达格列净片是阿斯利康的名牌产品,可作为单药治疗用于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改善血糖控制。这是自今年苏南硕放机场恢复国际航班以来的首单美线药品进口业务,货值约6332万人民币。

  无锡药品进口口岸是全国药品口岸新政以后首个药品进口双港口口岸;2022年1月获批增加药材进口职能的药品进口口岸。目前,无锡已具备无锡航空港、江阴水港和江阴综保区三个药品进口通关点,具备化学药和药材的进口功能。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药品进口口岸联席会议,定期组织研究药品口岸工作,积极在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当天办、马上办,全力打造速度最快、手续最简、流程最优、服务最好的药品药材进口口岸。

  本次药品进口,市市场监管局药品进口备案办公室提前与企业对接,积极兑现 “提前申报”“即报即审”“无纸化申报”和“全年365天无休”的服务承诺;无锡海关机场办事处创新推出“提前申报”+“机坪直提”的快速通关模式,减少搬运,简化机场操作环节;机场集团凌晨卸货,最大化压缩货物在常温下的暴露时间,保证了药品品质与安全。在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从飞机落地,通关清关手续办理到货物运达企业仅用时4小时,比原来从上海进口再转运回无锡,时间压缩90%以上,不仅确保了进口药品安全水平,也极大降低了企业仓储物流成本。

  此次业务的顺利保障,标志着无锡药品口岸进口业务实现常态化运作,同时为后续实现药品口岸规模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