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全市市场监管“铁拳”行动暨半年度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2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 1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暨半年度执法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执法稽查科负责人员,市局案件管理与协调处、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管理与协调处负责人通报全系统“铁拳”工作及半年度执法工作进展。宜兴局、梁溪局、惠山局就半年度工作开展的“工作举措、亮点做法、下半年工作方向”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魏磊副局长对上半年全系统执法稽查条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铁拳”行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下半年全系统执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突出“铁拳”行动地位,努力发挥铁拳品牌效应。要强化案件查办。要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深挖线索、严查快办,揪出一批跨区域、跨行业、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推动“铁拳”行动走深走实。强化行刑衔接。要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密切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集中执法资源。找准了监管执法与稽查办案“切入点”,紧跟省局“铁拳行动”阶段性的工作重心调整,确保了每一个专项的案件查办都能取得成效。

  二、深入推进专项执法,不断提升铁拳行动效能。在案件查办数量上发力。围绕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集中的领域下功夫、想办法、出成果,营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秩序。在大案要案查办上发力。坚持重违严惩,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整治行业潜规则、市场乱象,全面提高案件质量。在拓宽执法领域上发力。加大对新兴业态、薄弱领域查处力度,突破执法难点,坚持小切口入手,大纵深突破,提升执法效能,消除执法盲区。

  三、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铁拳”行动影响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对照市局铁拳行动宣传方案认真谋划,结合重要时点节点,开展立体宣传,深入挖掘分析典型案件并集中曝光,进一步增强警示震慑作用,培育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打出最佳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不断扩大“铁拳”行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执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打造顶尖专业团队。建立健全全市综合执法人才库。要突出综合执法培训。加大典型案例讲解和业务交流力度,通过组织座谈会、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网络视频等形式,促进市局与市(县)区局之间互学互鉴。要组织业务比武活动。强化业务培训和个案指导,分层级、分类型组织案件分析研讨和岗位练兵,组织优秀案例评选,增强业务指导针对性和实操性。

  会上,还对全市执法稽查系统的“长江禁渔”工作、茶叶过度包装工作、涉及考核的各类型案件查办工作、数据赋能工作、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及筹办全系统执法技能竞赛等六个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下一步,全市执法稽查系统继续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局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执法稽查各项重点任务开展,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主线,强化职责担当,回应社会关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执法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