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认证帮扶进茶园 助力农企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10-07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235
发文日期
2023-10-07
公开日期
2023-10-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标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鉴定,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认证帮扶进茶园 助力农企再升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绿色是农业的底色,生态是农业的底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认证服务农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双碳与有机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质量认证系列宣传体验周”活动,组织专家前往宜兴市阳羡茶产业园,为20余家茶企、农企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开展有机产品、碳认证碳足迹认证等新型认证讲座;走入田间地头,指导有机获证组织严格按照有机认证规则生产,帮助解决环境检验检测等问题。通过宣传、推广、培训、“一对一专门辅导”等措施,精准对接企业实际诉求,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质效。

  宜兴现有茶园面积7.5万亩,年产干茶3800多吨,产值5.3亿元。建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7万亩,获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红茶56只。茶园面积、茶叶产量、优质茶比例、茶叶出口量均位居江苏省之首,是全国“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其中,2022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茶叶产量1100余吨,年产值3.47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前介入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为企业节省成本,积极应对新时代茶消费群体、消费业态、消费方式的变化,发挥质量认证作用提升驱动茶产业链延伸,提升产业内生价值,通过新型有机、绿色、双碳类认证助推农业产业水平提升,让企业既重数量、更重质量,既重产量、更重产能,既重生产、更重生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