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我局领导通过“陪同办”“亲自办”实境查找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堵点

发布时间:2023-10-13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邹伟明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企业,全流程体验外商投资企业变更登记和食品生产许可变更等审批服务事项。通过“陪同办”“亲自办”,邹伟明了解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在材料申报、办件时间、跑动次数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与行政审批工作人员一起倒推审批流程,多角度查找能够改进的环节,对材料申报页面优化、主体信息字段“免填写”、核准信息公示更新速度等问题要求尽快与系统开发部门沟通协商解决。

  邹伟明表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要多站在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结合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等,仔细分析企业和办事群众所提的问题是否存在,审批流程能否进一步优化。同时,要做好横向、纵向沟通,有效解决各许可审批系统和审批环节中存在的堵点,让各事项从“能办”变为“好办”,不断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聚焦为企办事、助企脱困、护企发展各环节的矛盾障碍,多举措服务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3945件,按照“流程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要求全部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承诺件提速率达50%以上,在实干担当中践行了初心使命,赢得了企业与办事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落实好行政审批“三零三应”服务模式,通过分级分类审批办理,全力提供好更加有速度、精度、温度的审批服务,全力解决好企业与办事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全力打造好让所有经营主体“如鱼得水”的最佳营商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