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无锡案例入选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30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3-00344
发文日期
2023-11-30
公开日期
2023-1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专利,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案例入选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典型案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强化区域联动执法办案力度,是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

  近日,第五届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典型案例。在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中《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锡山区东港某制球厂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成功入选。

  案例回顾:

  2023年2月13日,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移送的违法线索后,立即对当事人涉嫌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篮球线索展开调查,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已停止生产侵权篮球。锡山局在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人民检察院协助调查下,固定了关键证据材料。经查,当事人自2020年9月份起,在未获得SPALDING(斯伯丁)、NBA等商标权利人授权的情况下,以擅自开模、贴防伪标等方式,生产并对外销售印有“ [图片] ”、“SPALDING”、“NBA”、“ [图片] ”等商标的篮球,违法经营额为58426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锡山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意义:

  此案件是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把一起涉罪不予起诉案件转为行政处罚的违法线索移送锡山局后,被锡山局予以查处的一起典型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案件办理过程中,锡山局执法人员利用“执法协作机制”积极与上海市场监管、公安、检察院等单位沟通协作,查明案件情况、固定相关证据,促成了案件的顺利办理。

  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长三角地区执法协同联动、横向配合聚合发力,就案件线索的移送、接收、核查、数据共享等方面细化管理,各办案单位对移交的线索全过程跟踪、督办,加强“行行衔接”“行刑衔接”,加大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市场监管联动执法机制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