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无锡启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知惠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10: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4年1月24日,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在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办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知惠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王英、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陶继勇、副行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黄华、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无锡监管分局统信科凌颖皎处长等出席会议,近30家“465”现代化产业集群企业(含上市企业)参加会议,并就知识产权金融合作展开银企对接。

  会上,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介绍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知惠行”专项行动方案》,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开展了金融政策宣讲, 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授牌。

  近年来,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充分运用知识产权金融这支能量之笔,在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上持续发力,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营基金、证券化等举措,为创新主体带来“真金白银”。2023年,无锡市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09个项目,质押备案金额达到100.9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创近年来新高。

  下一步,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将联合在全市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知惠行”专项行动,结合无锡产业实际,通过开展专利导航、加强企业对接、举办专场活动、提供多元化服务举措,实现相关产业领域贷款增速稳中有进、贷款余额稳中有增,惠及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达50家,金额超过8亿元,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的有效路径和特色做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