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动态

第一期“悉心检”春节节令食品“你点我检”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4-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期“悉心检”春节节令食品“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奉上新鲜出炉的抽检结果,快来围观吧!

  本次春节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前期通过“无锡市场监管”和“无锡消保委”公众号线上开展了投票活动。投票结果排名前五的食品类别是糕点、肉制品、畜禽肉水产、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植物油;希望进行抽检购物场所是农贸市场、超市、面包店、食品店、商场;最关注的食品安全指标是农兽药残留指标、重金属指标、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指标、质量指标。根据市民意愿,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重点在市区的年货门店、超市和餐饮单位开展抽检共计100批次,其中针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糕点,抽检涵盖了穆桂英等多家“老字号”食品店,依据现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开展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重金属、微生物、农兽药残留等项目检验,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2024年第一期“悉心检”“你点我检”春节节令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结果公示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倾听群众呼声,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探索新模式,成为常态化活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了解,引导消费者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携手共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