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4年3月22日下午,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座谈会在知识产权集聚区召开。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无锡监管分局、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30家银行和5家保险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无锡监管分局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会代表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为在新的一年中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知识产权局向较好完成2023年度工作任务的18家银行、5家保险公司及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发放了感谢信。2023年,全市共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09个项目,共有445家科技型企业获得资金活水,质押备案金额达到100.9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创近年来新高;共130家企业投保知识产权保险,投保额度达3715.33万元。全省首单“专利实施失败费用损失保险”、全国首单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均落地无锡。积极发挥太湖湾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的直接投资引导功能,已完成投资1.86亿元,覆盖集成电路、物联网、新能源等“465”重点产业方向。指导新吴区成功发行第一期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项目内共8家企业,总金额6800万元。

  市知识产权局对2024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并提出要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政策,深入挖掘企业融资需求,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供给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权益,实现知识产权运用转化,让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促进企业专利技术实现由“知产”向“资产”转变。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