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举办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高标准贯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特促进会)于2024年3月20-21日在江阴华西村开展了“无锡市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提升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化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380余名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出席了开班仪式。

  陈彬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化工企业的安全一直是安全工作中的重点,尤其是特种设备安全,应该从近期全国多个地方的事故中汲取教训,严格贯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培训中,授课专家采用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事故分析及对策、特种设备常见风险及应对措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规则讲解、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政策宣讲、优秀企业经验介绍6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以课堂理论强基固本、以典型案例予以警示。

  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总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专业严谨、非常及时,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这一理念,接下来,企业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为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大力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