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市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联动开展长江禁渔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的有关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市场禁售环节工作成效,2024年以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宣传、深入排查、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开展2024年度长江刀鲚等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禁售春季护渔行动,坚决打击长江流域、太湖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违法行为。

  3月2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接反映滨湖区某饭店老板在朋友圈宣称有“活的江刀”的举报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属地滨湖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对该饭店进行联合突击检查。

  经查,当事人宣称的“江刀”实际是从锡山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进的人工养殖刀鱼。当事人在发出上述朋友圈后意识到不妥,立即将“江刀”字样改为了“刀鱼”。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当事人经营的水产品种类、票据、店招、菜单、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涉及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表示自己知晓禁售长江流域、太湖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政策,一定自觉严格执行,从正规渠道购进相关水产品。

  接下来,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市场主体宣传教育,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市场监管监测体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途径,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市场主体监管,强化行业自律,严厉查处“禁渔”期间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迅速斩断市场销售长江、太湖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保护长江、太湖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