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荣获“攻坚突破奖” ,市市场监管局鼓足干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全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再获“攻坚突破奖”红旗,这是市局在季季评活动中获得的第15个奖项!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和展开工作的根本和主线,深入践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实施“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全力以赴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2023年四季度,无锡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2个县区被确定为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县域)、2个园区被确定为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园区);4个市(县)、区入选全省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城市名单,数量全省第一;推动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能电动车高端装备产业入选全省首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新增2款产品获批市场监管总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我市特医配食品生产企业数一跃成为全省第一;新增6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8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19家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3个市场监管基层分局被评定为全国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知识产权服务处紧紧围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有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助力滨湖区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推动全国首单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和全省首单“专利实施失败费用损失保险”落地。截至2023年底,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4.72件,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跃升至苏南地区第一;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备案金额达100.98亿元,创历史新高。获评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季季评2023年四季度攻坚突破奖。

  季季评 ,季季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坚定信心”的重要意义,鼓足争先进位的拼劲、鼓足攻坚克难的狠劲、鼓足创新突破的闯劲、鼓足善作善成的巧劲、鼓足久久为功的韧劲,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答卷,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