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市场监管局赴宜兴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801ec45a30621eb7435505df01bd8e1c  

    5月26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带队到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局长苏益玲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e4ef409b19a884618fe811f42d1803a0  

    在督导会上,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陈法荣向督导组介绍了宜兴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75c19eefbf7ef8dcd55c65fb67d9ff8d  

  他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宜兴局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决策、上级局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市场秩序监管。通过严把准入关口,严抓监管环节,严查违法犯罪,及时摸排、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向市扫黑办、公安局移送扫黑除恶相关线索13条;配合公安局、地方金融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梳理全市842家涉及金融业务企业,逐一进行上门排查。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齐抓共管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斗争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将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e2ea0e31cf52cfb3ff4f2f4fac32b371  

      许伟英局长一行首先检查了宜兴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台账建设情况,检查中,她详细查看了台账的具体内容,对其中重要的内容逐一询问情况,对宜兴局的台账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949ef1f76807a937d7a295cbfe1c51d9  

  许伟英局长对宜兴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开展及迎接中央督导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浓宣传氛围。从随处可见的细节入手,从自身的工作场所做起,通过多种形式造浓宣传氛围,使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得到再提高。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补足部分工作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上的短板,通过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形式,使市场监管队伍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得到再提高。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要充分结合我局日常职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要主动“挑担子”,对“传销”“套路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进行更为深入的摸排,从中深挖黑恶违法犯罪的力度得到再提高。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群防共治。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进行汇报,积极主动与公安等部门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共享双方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让基层执法力量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合力得到再提高。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WeChat Files\lt_seu\FileStorage\Temp\e71f3c9ab08408bb5927cb1cef73cc33  

    苏益玲副局长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创新宣传方式,增加宣传维度,造浓宣传氛围;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迎检工作,完善台账建设; 

    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出台制度规范,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