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全省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部署,全力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在非法金融活动治理中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工作、全省非法金融活动监测平台及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模块数据对接处置工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25日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副调研员陆岳彪、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管局长、联络员,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许伟英局长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以最强的政治担当提高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深刻领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全面吃透省纪委、省局文件精神,更清醒地认识当前“套路贷”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严峻性,深刻地理解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专项治理;二是工作举措再聚焦,以最严的监管执法持续增强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随着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扛起专项整治的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把工作标准,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三是组织领导再强化,以最优的组织保障不断激发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的行动力聚合力。专项治理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作。各地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为深挖整治、线索排查、持续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做好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

  陆岳彪副调研员就今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进一步注重部门协作,强化两法衔接,不断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要克服困难,积极行动,不断加大非法金融活动的整治力度。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我市非法金融活动已得到遏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切实做好非法金融活动治理中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工作,加强非法金融信息数据核查,加强金融广告监测,强化12315平台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的功能、网监平台的线索搜集功能,做好联动,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以更强的担当意识,抓细做实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新局面。

  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和市局工作要求,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持续净化市场环境,交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优异答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