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矢志抓打假 接力抓落实 将药品“打假保优”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10-29 11: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10月27日,无锡市打击假劣药品执法座谈会在无锡阿斯利康无锡创新中心召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公安局、阿里巴巴打假联盟IWG会员单位等二十余人参会。

  会上诺华制药集团产品保护负责人张少飞对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打击假劣药出现的“网络售假”难查处、查获假药难认定等维权保护困境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相关司法解释从法律适用层面提出了“破局”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处陈扬处长介绍了无锡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专题就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如何强化对利用网络、新媒体销售假劣药行为查处打击,持续推进药品“打假保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机关、阿里打假联盟优质药企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的专业执法和检测资源、公安机关的情报信息和侦查手段、阿里集团的数据分析和技术支持,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对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的执法打击,探索网络售假治理新模式,切实维护药品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公众用药安全,严守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