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出“组合拳” 守好“菜篮子”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3: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因为那里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

  为了让市民的“菜篮子”拎的更舒心,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城覆盖、全面推进、全民参与的要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一层层落实,全面部署更进一步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做好组织推进、情况汇总、沟通衔接等工作。连日来,各区迅速反应,传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成立对应组织,部署相关工作,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建立“承包责任田”、“五员”责任(巡查员、协管员、执法员、网格员、督察员)等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二聚焦难点,全力推进更快一筹

  着力开展“农贸市场文明七促进”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痛点、堵点、难点”,对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差、停车秩序乱、小广告牛皮癣屡禁不止等顽疾沉疴,采取强硬举措,组织全面整治。市局机关党委、团总支、妇联配合发出齐心共创文明城市倡议,全局10个支部分批次对市区6个板块47个农贸市场进行实地督查,对照农贸市场实地考察32条标准,发现问题当天反馈并督促整改。

  三分头并进,全域整改更优一招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各自建立分片挂钩、下沉督查工作机制,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班子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联系点分局所在农贸市场,及时在群内曝光问题,对发现问题的市场责令立即整改;惠山区市场监管局落实“白加黑,五加二”工作要求,持续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督查;滨湖区各街道板块和市场监管局包挂人员到点到位、定岗定责;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秉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工作举措,突出早市检查,暴露问题解决问题。连日来,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

  四联动响应,全程协作更深一层

  市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密切协同,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和整改进度,进一步增强监管合力,提高整治效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参加市场秩序、教育引导、文明示范点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机制,民盟无锡市委建立“随手拍”工作方案,工作专班收到现场问题情况及时转发属地并跟踪督改,“随手拍”各种不文明问题照片50余张,向相关部门反映各类不文明问题47个。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努力,截止11月23日,4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