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培育质量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市市县两级“质量月”期间开展各类质量提升培训

 

  习近平主席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各类质量培训能够进一步健全质量人才培养机制、加快质量人才脱颖而出,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管理。2021年全国“质量月”期间,我市市县两级积极开展各类质量提升培训,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线上企业“首席质量官”提升培训。此次培训联合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运用慕课平台、即时通讯软件等工具开展,来自无锡市各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首席质量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质量管理基本理论、常用质量管理统计工具、设计质量管理、统计过程控制、抽样检验方案设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后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首席质量官”提升线下培训班,培育质量管理优秀人才,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首席质量官初级培训。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基层开展了三期近500人参加的首席质量官初级培训。培训邀请质量专家学者、长期从事质量工作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为企业授课,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卓越绩效评价、QC工具运用、首席质量官制度在企业的实践等内容,引导企业积极导入卓越绩效模式,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综合运用各种质量工具,提升企业质量发展水平。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智能制造企业现状,以增材制造、汽车行业、核心零部件等高端装备领域为授课重点,围绕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法律法规政策、质量品牌打造、质量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履行、增材制造技术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汽车零部件失效案例分享、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体系等内容,举办了有针对性的智能制造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全区50家智能制造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首席质量官们纷纷表示,首席质量官培训“针对性强”“互动性好”“干货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推动质量创新、持续强化质量诚信,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推质量强市、助力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首席质量官初级培训)

  (惠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智能制造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

  开展2021年度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

  2021年度市长质量奖自8月17日开始申报以来,得到了全市企业的广泛关注,有意申报的企业纷纷来电咨询相关事宜。为帮助和指导全市各类组织深入学习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提高企业申报有效性。近期,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培训从宏观质量管理、无锡市市长质量奖的介绍及申报流程、质量管理成熟度标准及评价、质量管理模式导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共有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的质量工作负责人和各领域的质量管理优秀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通过培训,参会单位对市长质量奖申报要求、评定标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