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首席质量官”培训助力我市企业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质量发展委员会《关于深化企业首席质量管理制度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综合素质,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管理水平,近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和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度全市“首席质量官”线下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伟明代表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局一级调研员胡宏、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邹局长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全市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质量领域创造了一系列“第一”和“唯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当前,国际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钢铁、石油、煤炭、有色金属等生产资料价格迭创新高;频繁拉闸限电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帮助大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树立质量强企信心,建立与当前市场竞争相适应的质量管理制度,掌握更多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学会用质量的提升对冲成本的压力,尽快形成以质量、技术、标准、品牌为核心的企业竞争新优势。

  邹局长强调,“首席质量官”作为企业第一质量人和企业老总们组织管理的得力助手,必须明确三项责任。

  一是要当好质量强企的引领者。引导企业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积极协助企业决策者、管理者、生产者提升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进一步体现“首席质量官”在企业重大决策中的话语权。

  二是要当好质量管理的创新者。集聚质量创新要素,推动企业决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要以质量为抓手,优化物力、人力和资本投入,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三是要当好质量文化的倡导者。带头弘扬崇尚质量、崇尚技能、崇尚“十年磨一剑”的价值理念,不断强化全员质量自觉,锻造先进企业质量文化,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企业的价值导向。

  会上,邹局长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两天的时间里多听、多记、多问,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时,坚持学用结合、举一反三,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到企业质量管理具体工作上来。

  要以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为起点,踊跃争创各级质量奖、“江苏精品”、省质量信用3A级企业等各项荣誉。

  市局一级调研员胡宏、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以及华为、锡柴等多位丰富管理经验的质量“大咖”为学员进行授课。年内,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用线上培训和线下线下培训结合的形式,分别完成1100家中小企业和400家规上企业的培训任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