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网剑行动” 向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亮剑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家、省、市三级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部署要求,2021年9月至12月中旬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在全市联合开展2021无锡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此次网剑行动一方面加大对网络经营者的《电子商务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集中促销活动,加强网络在线监测,发现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亮剑,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1月11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现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一住户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通过政企合作平台对当事人平台内网店注册备案信息、实际经营地址、交易记录和交易快照等进行协查。

  11月12日上午,根据协查相关材料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实际经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始祖鸟、北面、斐乐、阿迪达斯、鳄鱼和极度干燥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装1200余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