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31 15: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30
发文日期
2022-01-29
公开日期
2022-01-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奋斗姿态开好局、起好步、破好题,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作工作报告,副局长张贤主持会议,副局长夏一明宣读2021年度市局集体和个人荣誉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陶霖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建辉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争先进位、勇争一流,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示了良好形象。市局获评2020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在去年年中考核推进会上获表扬激励,荣获三季度攻坚突破奖,全市系统获得总局领导、省政府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超20次。

  2021年工作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

  一、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纵深推进。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竞争生态持续改善;消费环境释放动能。

  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成效显著。

  创新动能持续增强;标准引领产业强基;质量强市深化推进。

  三、强化高水平安全保障开创新局。

  疫情防控一着不让;食安创城领先领跑;药械监管更加扎实;特种设备安全有效保障;重点工业产品监管更加严格。

  四、构建高效能治理格局全面提速。

  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执法权威充分彰显;智慧监管赋能作用日益凸现;社会共治格局深化拓展。

  五、事业单位发展全面开启加速度。

  科研和技术能力加快提升;服务发展更加聚焦;人才队伍得到充实。

  六、一体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

  在应对“急难”中锤炼队伍;在凝心聚力中寻求突破;在探索实践中展现担当。

  七、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进一步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每一份荣誉、每一面锦旗、每一点进步,都记录着每一位市场监管人的倾情付出,凝结着每一位市场监管人的心血汗水,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铸就了无锡市场监管事业在全省、全国的口碑和地位。

  会议要求,2022年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聚焦落地落实,加快将制度成果转化为监管效能。

  加强市场监管制度研究、制度供给和制度转化;发挥各类牵头议事机构作用;加强小切口调研。

  二、聚焦食安创城,提升食品药品治理水平。

  合力做好创建工作;抓早抓实牵头工作;提升药品监管水平;实现治理能力提升;严把进口冷链关口。

  三、聚焦本质安全,攻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系统治理;深化智慧监管;闭环隐患整治。

  四、聚焦最优环境,支撑企业安心消费放心。

  推动“三个中心”落地;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建放心消费城市。

  五、聚焦创新驱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加快构建完善保护体系;集聚资源服务创新创造;大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六、聚焦质量变革,争创质量强国建设标杆城市。

  坚持标准创新引领;促进质量发展创新;健全计量和认证认可体系;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强化质量基础协同;加大质量治理力度。

  七、聚焦公平正义,彰显市场监管执法权威。

  加强“两反”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加大执法力度。

  八、聚焦系统集成,用好市场监管创新工具。

  强化上下协同;集成智慧监管;深化“锡网云监”综合监管;完善信用监管;推进分类监管。

  会上,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检研院、食检中心、药检中心、综合执法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食品协调处、质量发展处、消保处、特设处、知识产权保护处、价监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督处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陶霖组长紧密联系市场监管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坚持政治监督、推进责任落实、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重点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要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怀敬畏之心、练执法之能、行规矩之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磨砺、顶得住诱惑、打得了硬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市场监管卫士。

  会上,局党组向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下达了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管非领导干部、局管四级调研员,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局在编在岗全体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省特检院在锡各分院、省药监局无锡检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干部、政协监督员代表;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基层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