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3: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31
发文日期
2022-02-18
公开日期
2022-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电,纪念活动,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上年度市场监管安全工作,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17日下午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上,周建辉局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狠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风险防控得到加强,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民生保障亮点突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是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三年大灶”的巩固提升年,必须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安全答卷。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晰认识肩上的责任使命,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工作整出成效;

  三是要拓宽监管思路,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突破瓶颈,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四是要推进重点工作,紧盯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压力管道检验攻关;

  五是要树立行业标杆,通过标准发布、择优劣汰,促进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夏一明副局长分析了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别从强化专业监管、突出智慧监管、注重隐患整治、推动综合治理四个方面布置了22方面重点工作。

  要求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效能,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全力促进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彬副局长 会议由陈彬副局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安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江苏特检各分院领导班子。

  会后,市局与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签订了《2022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