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无锡市市场局启动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22-02-25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22
发文日期
2022-02-24
公开日期
2022-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局启动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监督抽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防疫器械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服务当前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监管,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额温计、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加强质量抽检,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一、有序组织抽检

  制定了《2022年无锡市防疫医疗器械专项抽检工作方案》,根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要求,对抽检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经费保障和时间安排都进行了明确,目前防疫用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二、确定品种单位

  对无锡市经营单位抽取防疫用医疗器械15批次,抽检品种包括额温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衣。

  被抽样单位重点选择销售使用量大、规模较大、往年该品种监督抽检出现不合格器械的经营单位,特别突出对供应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器械产品抽检。

  三、严格履行程序

  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和《国家医疗器械抽查检验工作程序》进行抽样。抽样时,首先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查验经营企业资质、产品进货发票、生产厂家资质、检验报告等是否齐全;然后再规范填写抽样记录及凭证单,封存样品并按规定条件及时送至检验机构检验。

  下一步, 将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立案查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