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无锡:紧盯“3.15”焦点问题 开展酸菜等食品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044
发文日期
2022-03-28
公开日期
2022-03-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副食品,市场秩序,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紧盯“3.15”焦点问题 开展酸菜等食品专项抽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央视3·15晚会曝光“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问题后,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方便面、酸菜以及粉丝、粉条等食品的专项抽检。

  本次抽样的范围主要集中在经营销售环节,重点对各市(区)大型商超、副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抽检,计划抽检146批次。

  在抽样过程中,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市(区)组织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相关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追溯体系建立实施情况,排查有无使用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酸菜加工食品。要求对发现的采购使用涉事企业酸菜产品进行封存、抽检,并根据情况做好相应处置。

  为最大程度做好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无锡市市县两级扩大抽检范围和抽检量,在省局下达的抽检任务数量基础上增加抽样批次。目前,已完成81批次专项抽检任务,抽检结果将在全部批次检测结束后由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法处置违法行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