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双稳双提在行动】 “执法者”变身“普法员”,广告宣法进广电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无锡广电集团开展广告宣传合规宣讲,广告处、特殊食品处、药品与化妆品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围绕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审查实务、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注意事项、药品辨析、促销行为规范进行了法律法规宣导。副局长叶建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无锡广电集团下属7家广告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叶建平指出: “广告宣法进广电”活动是围绕省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适应当前发展与监管形势需要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双方“广告要坚持导向坚守阵地、互动监管互助发展、引领形象引导消费”共识的推进和深化。叶建平希望通过交流,提高广告守法意识,增强广告合规知识,规范广告代言活动,让党媒更有吸引力、传播力,让广告更有竞争力、说服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广告宣法活动既是“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提质量”局领导挂钩服务活动的有益实践,也是广告监管工作“稳基惠民”、“监管提质”的实际举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法规讲解全面系统、案例展示生动详实,对广电集团的广告经营发布行为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一直以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工作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紧盯民生重热点行业和领域,聚焦市场主体合规意识提升,坚持提示引导、专题宣导、自律倡导,先后发布导向宣传提醒告诫和校外培训、房地产等5类民生领域广告宣传行政提示,联合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开展医疗、涉中国地图等广告专题行政指导,走进无锡影都开展商业广告代言活动合规指导,指导广告行业协会以合规咨询、政策宣讲、自律倡议等形式强化行业自律,切实提升广告主“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广告发布者“最后一道关”责任,以清朗绿色的广告市场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