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6月,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24
发文日期
2022-07-01
公开日期
2022-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精神,全力稳增长稳主体保就业,根据省局要求,6月1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会上,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依次交流前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分享涉企收费检查经验,并充分探讨法律适用、检查时段和检查对象筛选等问题。

  市局价监处部署了下一阶段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任务和要求。四级调研员陆岳彪在会上肯定了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期间的价格监管工作和前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全市已检查转供电单位18家,查处违规金额210余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行业经自查拟主动退款400余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识要“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是落实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是落实“双稳双提”的需要,是落实国务院督查反馈的需要。

  二是指向要“明”,突出六个“聚焦”,聚焦惠企政策执行情况,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收费,聚焦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收费,聚焦航运交通收费,聚焦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聚焦金融领域收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三是方法要“活”,多措并举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针对疑点难点要重点攻克,针对执法力量薄弱问题要统筹整合,推动检查业务的落实。

  四是声势要“大”,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公众号营造涉企收费检查氛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12315和12345向社会征集线索。

  五是成效要“好”,让相关企业获得幸福感、满足感;让垄断企业短期内受震慑,长期收费有规范;阶段性工作和典型案例及时上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