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食

凌阿姨美食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纯手工制作、热乎乎圆滚滚的粢饭团,配上脆脆的油条、香香芝麻或鲜美肉松,米饭软硬适度、口味咸甜适中,是很多无锡人满含记忆的早餐美味。

  凌阿姨的故事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下岗大潮。下岗之后的凌阿姨开始到水秀新村住所楼下摆摊卖粢饭团,每天5点准时出摊,二十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持如一,不少人从青涩的学生时代吃到了结婚生子,味道始终如一,“粢饭大妈”的名声也不胫而走。

  如何在品牌发展的同时跟上监管的要求和城市发展的步伐,从流动摊贩到固定生产场所,“凌阿姨”给出了一个可行的答案。“凌阿姨”投入五万多元,租赁固定厂房,彻底升级加工工艺,由煤改电,降低环境粉尘污染;将加工区与非加工区进行物理隔离,不同加工区做好分隔,防止发生交叉污染;重新划分仓库空间,按照不同食材的保存要求进行合理调整,同时用铭牌对存储区域进行显著标识,确保原料严格遵守先进先出要求;加工与仓储区域增加通风和制冷设备。“凌阿姨”脱胎换骨,加工条件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目前,所有“凌阿姨”门店销售的产品均由“凌阿姨”食品小作坊统一供应,确保符合食品安全和城市管理要求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传统加工工艺和草根美食的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