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食

鑫宸年糕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江阴脚踏糕也叫江阴年糕,蕴含着江阴人民巧避兵荒、存粮自救的智勇谋略,是一道具有悠久历史和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月城鑫宸年糕加工场的脚踏糕制作手艺已有百年家族传承历史,其生产的脚踏糕以出众的香糯丝滑、柔软细腻、晶莹剔透而远近闻名。

  在对传统脚踏糕点制作技艺进行传承的同时,鑫宸年糕加工场根据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对生产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分隔食品加工区和产品展示休闲区,并对两个区域分别设立专门通道;将加工车间和包装车间的地面进行升级,铺设更易清理的防霉防潮地板;将原本无序堆放的仓库重新规划,产品原辅料与包装材料分区放置,做好显著标识;重新设置了更衣室,强化了洗手、更衣、消毒设施。于2019年通过审查获得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纳入规范管理。

  鑫宸年糕加工场选择各地优质农产品为原料,从糯米浸泡、磨粉、拌料、蒸煮、踩踏到分切,每一道工序秉承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