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食

惠山油酥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是食品小作坊梁溪区宝善人家食品工作室业主,我叫李嫣。主要产品是无锡传统食品——惠山油酥。

  宝善人家食品工作室始建于1995年,原名天顺,以西点业起家。在当时无锡特产惠山油酥逐渐被人们所淡忘的情况下,为了不让曾风光一时的著名特产就这么没落,便决定重拾老祖宗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惠山油酥重新得到人们的青睐并将它发扬光大。

  经过不断的研究尝试,历经了三年的不懈努力后,宝善人家终于研发出了以传统油酥为基础,适合现代人口味的新型惠山油酥。这种油酥采用纯手工工艺,以纯素油及多种果肉、桃仁为原料,经过多道繁杂的加工工序制作而成。

  现今,为了跟上时代的发展,规范生产,我们以注册商标宝善人家为名,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扶持下,申领了小作坊证照。力求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操作流程,将惠山油酥这一无锡独有的特色产品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