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规范“阳山水蜜桃”线上市场秩序,保护无锡桃农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36
发文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商品,销售,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规范“阳山水蜜桃”线上市场秩序,保护无锡桃农合法权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阳山水蜜桃是无锡市高效农业的靓丽名片,获得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地方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随着,阳山水蜜桃陆续上市,阳山镇桃田里从事电商直播的商户和个人越来越多,然而直播链接的商品却既有“李逵”也有“李鬼”。“阳山水蜜桃”地理标志持有人、“阳山”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以下简称“阳山桃农协会”)发现,在直播平台上现有阳山水蜜桃的直播用户近千家、网店超百家,而阳山桃农协会授权销售的阳山水蜜桃网店仅85家。

  为切实解决桃农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6月24日上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紧扣“双稳双提”主线,组织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直播平台代表、阳山桃农协会以及桃农电商代表共同就加强平台监管,维护品牌权益,促进阳山水蜜桃桃农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结合618网络交易监测和阳山水蜜桃专项网络交易监测任务,通报了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等主流网络交易平台内阳山水蜜桃销售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直播平台代表通报了平台加强品牌保护,助力经济发展出台的具体措施;阳山桃农协会就疫情常态化下,协会出台的助农富农措施以及阳山水蜜桃白名单制度运行情况;桃农电商代表就提升桃农电商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会上,市场监管部门、阳山桃农协会、直播平台三方初步形成了阳山水蜜桃品牌维权快速处置的机制,就扶持阳山水蜜桃直播电商快速发展的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最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监部门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阳山水蜜桃品牌保护,强化网络交易监管提出了要求;就直播平台履行平台主体义务,切实保护阳山桃农合法权益提出了意见;就阳山桃农协会提升品牌保护意识,助力阳山水蜜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