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双随机、一公开

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95
发文日期
2022-08-05
公开日期
2022-08-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行政,督察,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4日,为全面我市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印军出席会议。市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42个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盛洁同志通报了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情况,肯定了各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双随机任务执行进度缓慢、部门联合抽查对象占比较低等方面。汪海涛同志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就各部门联络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印军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落实。双随机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是省政府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坚持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日常监管的常规方式和手段,建立常态化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机制。各地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业务培训和督查指导工作,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的全覆盖。

  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抽查。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探索部门联合监管的领域和方式,将更多事项、更多监管任务纳入部门联合监管范围,加大单部门检查任务整合,全力提高部门联合检查任务的比重,推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成为部门间协同监管的主要方式。

  三是要紧扣年度计划查漏补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与任务目标的差距,根据《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双随机监管和涉企信息集共享工作情况的通报》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改,补齐工作短板,按照2022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尽快组织实施双随机抽查,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