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检验检测技术联合创新平台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成员单位助企开展绿色节能产品研发

发布时间:2022-08-11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提升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锡24家国家级、省级质检、计量和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发起成立了“无锡市检验检测技术联合创新平台”揭牌成立。

  该平台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促发展”为宗旨,立足无锡市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组建“产学研用测”为一体的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合体。

  近期,成员单位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在走访中了解到:电机生产企业无锡新大力电机有限公司今年引进了新的电机能效试验台用于新型电机产品研发,受地方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影响,试验台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迟迟不能上门指导安装使用,导致试验台一直用不起来,延误了企业在研新产品“高效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研发和生产进程,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针对企业的技术困难,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调集技术人员驰援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依托自身积累的电机能效测试试验台研发经验,对企业引进的试验台情况进行了充分摸底,顺利完成试验台调试。此外,中心技术人员五次到企业指导改进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经新试验台测试,目前企业试制产品的能效等级提高到了一级能效。

  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在新产品研发中提供的关键性技术支持和建设性意见,为我们提高产品能效等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今年以来,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聚焦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在新产品生产、产能升级中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主动对接,问需于企,深入推进各类技术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质量提升中的技术难题,推动特种设备相关制造业的产品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