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市场监管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199
发文日期
2022-08-16
公开日期
2022-08-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监督,会议,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市场监管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半年度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知识产权半年工作会议暨省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力拼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为无锡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知识产权半年工作会议暨省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作了讲话。

  周建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锡市场监管系统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了严峻考核,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是能打硬仗的作风进一步彰显。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进口物品防控组工作,督促外卖平台、零售药店等从业人员 2.48 万人“应检尽检”并发挥“哨兵”作用,助力打赢“330”“503”“628”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局和江阴局、宜兴局、锡山局、惠山局、滨湖局、新吴局纷纷获评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各地在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守查保”、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业整治上采取了坚实行动,在实施“吹哨人”制度上的实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为保障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护航二十大提供了市场力量。

  二是务实创新的成果进一步彰显。各条线各部门坚决扛起让市场主体减负前行、渡过难关的重任,在全省率先成立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工作专班,建立局领导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到出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信用纾困、餐饮惠企政策措施,获批全国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省计量惠民示范区到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试点、计量器具型式批准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具箱”作用,针对发展需要和市场主体需求,推进“稳保”工作,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争先创优的意识进一步彰显。“小河水满才能大河水涨”“百花齐放才能满园春色”。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强调上下协同,在各板块、基层分局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支持下,各板块在综合考核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也支撑市局取得了药品进口口岸全国首批增加药材进口职能,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获批建设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太阳能光伏)、中国轻工业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无锡)等一系列平台,无锡市获得省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督查激励“五连冠”,连续两次获评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方,获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质量工作考核A级,年内获评季季评红旗位列市级机关第1名等一系列成果。

  周建辉强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工作状态,对标找差,明确方向,落细落实,为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

  一是基础工作还要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守查保”推进力度仍需加大,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压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质效有待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还有艰巨且急迫的硬任务需要攻坚。

  二是重点工作还要盯紧盯牢。紧抓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公平竞争、食品安全、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指标推进情况,要跟兄弟城市局对标找差,将工作放在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下进行评价和考量。

  三是争先创优还要加力加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 “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干事创业,更加积极主动思考怎么样才能为单位扛红旗、为地方担使命多作贡献。

  周建辉指出

  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纲举目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建强政治机关。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要保持昂扬的斗志。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抓手,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的紧迫任务,统筹干部队伍建设,把讲担当、重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好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三要站稳第一方阵。要确保在三、四季度季季评再夺红旗,在全市2022 年度综合考核中保持第一等次领先位置,实现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相关指标的“进档升位”,实现省、市各项考评指标取得好成绩,争取在明年的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中取得更大突破,支持各市(县)区局、各基层分局争取更大的荣誉。

  会上,各分管领导、协管调研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全市8个区市场监管局,3个基层监管分局,质量发展处、食品安全协调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知识产权促进处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交流了典型经验做法和重点工作推进思路。

  各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管非领导干部、局管四级调研员,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处长、正科职稽查专员、副处长;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基层分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