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系统国庆及二十大期间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78
发文日期
2022-09-30
公开日期
2022-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系统国庆及二十大期间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28日,市市场监管通过视频会议部署全系统国庆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系统做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事故、保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事关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一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执行好市局制定的《贯彻市指83号文,高标准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的5个方面12项措施,绷紧弦、拉满弓、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二是从细做好燃气安全相关工作

  全系统要发力市售、网售燃气灶具及配件的质量检查,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燃气灶管阀质量与食品安全同查,消除燃气灶管阀安全隐患。

  三是局领导全部参加节日期间市场检查、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检查。

  要着力加强“三品一特”监管,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节日市场,严查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商品过度包装、假烟假酒、消费欺诈、价格违法等行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

  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突发情况。要畅通12315热线,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

  五是加强监管人员行为和作风管理

  全系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针对典型问题,严格执行全省系统“十条禁令”。在全系统每名监管人员的日常行为中体现无锡市场监管人的为民情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