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全市停车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3: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297
发文日期
2022-10-14
公开日期
2022-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全市停车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停车事虽小,却是大民生。为优化公共停车服务管理,规范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市市场监管局横向协作、上下联动,全力推进全市停车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日常监管常备不懈。主动加强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城管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发挥联动机制,确保日常监管落地落实。重点突出节日等重要时间点,突出景区、公园、市中心等主要区域,突出城管抄送的部分收费公示牌不规范的公共停车场,重点检查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公示牌的依据内容是否完整;是否履行价格优惠和减免政策等。

  二是督查指导不留死角。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对全市8个板块开展停车收费专项督查工作,现场检查相关停车场所,覆盖景区、公园、道路泊车等。组织惠山区、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停车收费价格检查疑难问题会商会,并与相关停车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三是综合施策立体推进。组织无锡市城科智慧停车有限公司、无锡市新吴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瑞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全市部分景区召开停车收费行政提醒会,发放《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的政策提醒函》,要求停车收费单位(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政策。

  下一步,将依据《无锡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以及《无锡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持续规范停车服务收费秩序,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