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自主采购公示

无锡市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服务流程调研项目需求公示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开展无锡市厂商一体化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流程调研课题,现公示项目需求,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参加报价

  一、项目名称: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服务流程调研项目

  二、项目单位: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背景及目的

  无理由退货是社会文明的“助推器”,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服务流程规范的搭建将进一步便捷消费者退换货,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消费者消费愿望,提振消费信心,从供给侧提升商品服务供给品质,推动形成产业升级和内需释放的良性互动和正向生态。

  为进一步规范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的目的依据、范围、原则、承诺内容、商品完好的判定标准、退货程序和要求、监督管理等内容,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无理由退货模式,发挥本地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通生产商、代理商、经销商之间退货“堵点”,逐步建立生产与流通同步、线上线下“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机制,现开展厂商一体化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流程调研题项目,引导更多本地企业加入“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联盟”,开展更大范围跨区域异地异店退换货工作。

  2、项目预算:

  人民币5万元以内

  

       3、项目需求:  
 

  一是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中心,以便捷消费者退货体验、促进消费供给、保障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为主线,拟定厂商一体化调查方案及执行方案。

  二是出具大型厂商调查问卷和调查实施方法,并列举具体可执行厂商名单,设置调查目标,主要通过线下访问式调查的形式,实现对江苏省主要大型直接消费品厂商的调研,使得厂商一体化退货工作规范更具实践性。

  三是根据调查结果,出具无锡市厂商一体化线下无理由退货调研报告,拟写无锡市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相关服务流程和规则。

  四、供应商资格:

  1、因疫情原因,本次采购单位将优先选择江苏省内企业,供应商需具备相关无理由退货平台建设或调查相关执行经验,具有省内大型消费品生产厂商调研资源的单位优先。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良好的商业信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且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请符合资质条件的供应商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交项目标价单、调研课题项目方案、类似项目案例以及相关资质证明材料等,直接送达或者邮寄送达。

  五、联系方式

  采 购 人: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永和路28号1506

  联 系 人:吴铃

  联系方式:0510-81009399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