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灭火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310
发文日期
2022-11-01
公开日期
2022-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通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灭火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灭火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灭火器瓶上的标识应清晰可见,且灭火器的生产日期应在2018年7月1日之后,灭火器上应贴有红色的身份证信息标签,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信息标签上的二维码可进入到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官网,查看该样品的相关信息,注意识别二维码网站的真伪;

  2.查看灭火器瓶体是否光滑无撞击痕迹,查看灭火器的压力指示器是否在绿色工作区域;

  3.通过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官网,查询灭火器生产企业是否通过CCC认证,未通过CCC认证,则属于无证生产,此外因注意CCC认证证书的状态是否有效。

  4.优先选择正规的灭火器专卖店,购买生产日期较近的灭火器产品。

  (二)使用时的常识

  1.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着火处。

  2.使用前,可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3.喷射时站在上风口位置,距离起火点1.2—1.8米处,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

  4.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流散液体火灾时,应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5.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容器内可燃液体火灾时,亦应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扫射。当火焰被赶出容器时,应迅速向前,将余火全部扑灭。灭火时应注意不要把喷嘴直接对准液面喷射,以防干粉气流的冲击力使油液飞溅,引起火势扩大,造成灭火困难。

  6.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固体物质火灾时,应使灭火器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左右扫射,并应尽量使干粉灭火剂均匀地喷洒在燃烧物的表面,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7.使用干粉灭火器应注意灭火过程中灭火器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否则不能喷粉;同时注意灭火后要防止复燃,因为干粉灭火器的冷却作用甚微,在着火点存在着炽热物的条件下,灭火后易产生复燃。

  附件:灭火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