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送检流程
科普宣传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市食检中心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五)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市食检中心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五)

编者按:

  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了新的航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无锡食检中心首要的政治任务,食检中心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在广大员工中开展好、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食检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新发展、续写新辉煌。“无锡食检”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刊发食检中心党员干部的认识和体会,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共产主义青年团

  吉辰昊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催人奋进。这十年,是全民奋斗奔小康的十年,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的十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于民生领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风险挑战,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呼吁着当代青年敢于拼搏,砥砺前行。

  刘长霄

  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迎来了进入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我深受鼓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陆佩瑶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觉到作为一名食品安全的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将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的饮食健康与安全依旧任重而道远。

  陈厉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更要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的决定,在党的带领下走向幸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深深的刻在我们心里,我们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同时作为无锡食检的一员,也要为食品安全做出贡献,让大家吃得放心,买得安心。

  朱亦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我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百年初心,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褚依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过去五年,我们国家是完成了怎样震惊内外的壮举,更是看到了党和人民大步向前的决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同时作为食检中心的一份子,报告中的“粮食”二字总是挑拨着我的神经。如今世界因为能源问题而紧张,不难想象同为战略物资的粮食有着如何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更是敦促着我兢兢业业地工作,守护好食品安全,以此为人民提供自己微小的力量。

  梁嘉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体现了大国拥抱世界的胸怀,举旗定向引领我们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进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和建设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沈海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过去的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例如面对“吃拿卡要”等党风、作风、行风问题,我们每个人要时刻自省。我国的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十四亿多人的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我们食检中心也要保障无锡市的食品质量安全,推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思麒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蕴含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令人印象深刻。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被世界认为是中国未来方向的关键词。中国共产党不仅科学描绘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而且能一以贯之地接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志和决心不会动摇。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贯彻始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钰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接下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党和国家在事业上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历史画卷中,中华民族总是在奋斗不止,开创时代的新华章。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党和社会的号召,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