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送检流程
科普宣传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市食检中心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六)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市食检中心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六)

编者按:

  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了新的航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无锡食检中心首要的政治任务,食检中心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在广大员工中开展好、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食检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新发展、续写新辉煌。“无锡食检”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刊发食检中心党员干部的认识和体会,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高层次人才

  胡娴凤 高级工程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无锡食检中心作为首批获批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之一的单位,要把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黄丽俊  副研究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大会,具有深远意义。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积极做好党派工作,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的作用,带领社员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作为食检中心检验检测科负责人,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食品检测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食品企业委托检验工作和监督抽检工作上来,全面打好四季度“攻坚战”。

  陈瑞娟 高级工程师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食检一线的老员工,将秉承吃苦耐劳精神,全面统筹抽检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对待工作不推诿,做新时代的实干奋斗者,与处于发展期的无锡食检中心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注重知识的更新,做好企业的答卷人。展望前方,未来可期。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顾 晔 高级工程师

  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从不同角度概括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我将坚守信仰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本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海丽 高级工程师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通过电视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解读”等,深学深研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工作的持久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持之以恒做好食品安全检测等各项工作,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陶 洁 高级工程师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深学细悟报告内容,融会贯通精神内涵,及时将学习成果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期望与教导,努力发扬不畏艰难、始终如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精神,坚守初心、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不叫苦、不推诿,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为食检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雪莹  博士后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既是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也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的重大技术研究,努力在特殊食品领域实现更多原始创新和突破,切实解决我国特殊食品行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践行“大食物观”、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及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孙红照 “321”人才、博士

  十月稻陌拾秋,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要论述表明党将科技创新摆放了重要位置,也是对科技工作者的未来工作提出更高期望。作为一名新食检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中,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同时,在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启动运营的关键时期,面对创新中心打造特殊食品新生态的伟大愿景,我一定要当好食检中心创新发展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结合工作实践,加强前瞻性思考,努力把握食品领域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应用,产出有影响力的工作和科研成果,为食检中心事业发展激发新的活力。

  陈 耕  “321”人才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展开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也向我们新时代青年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美好。作为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春风吹过十万里,正是无数追梦者以“小我”的无声付出、风雨兼程,得来中国这个“大我”的长治久安、繁荣兴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条路上,我们所有人都不能掉队,有沟有坎需爬坡过坎,有风有雨要风雨兼程,更多的中国奇迹正等着我们去创造、去书写!

  曹文博 博士

  党的二十大对粮食安全问题给予强烈关注,明确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预示今后在粮食安全方面更强有力的保障,国人不仅要“吃饱”,更要注重食品安全与营养。作为无锡食检中心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为民情怀,在强化检验检测能力、创新检验检测方法、提升检验检测效率等方面不断超越自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