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周文栋副市长在第九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国际论坛上分享商业秘密保护“无锡实践”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11月14日,第九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国际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反垄断局)、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承办,主题为“公平竞争、统一市场与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包括开、闭幕式和3个专题论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竞争执法机构、国际组织,有关政府部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和律所代表约25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统一市场中的公平竞争政策、反垄断与高质量发展、反不正当竞争与繁荣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重要前沿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反不正当竞争与繁荣发展”专题分论坛上,周文栋副市长就无锡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以《“四向”发力强化商业秘密保护 奋力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为主题作线上交流发言,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分享商业秘密保护无锡实践。

  他表示,无锡始终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将其作为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指导下,无锡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并于今年7月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无锡将抓住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的关键机遇期,抓紧健全“全域统筹组织、各负其责运行、管服并重保护”三大体系,实施“保护能力、保护标准、保护网络、监管执法、国际合作、氛围营造”六项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开展一体一站机制等十项创新举措,努力探索具有首创价值的保护模式和实践经验,切实有效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水平,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