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口罩(不含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339
发文日期
2022-11-17
公开日期
2022-1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轻工,通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口罩(不含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口罩(不含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29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6.9%。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口罩产品时要识别其优劣,建议做到:

  (一)查标识,看包装

  产品的使用说明(标识)是产品的生产、经销者给出的包括产品规格、性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必要信息,以指导消费者合理选购和使用,这是生产和经销者应承担的责任。因此,产品的使用说明是生产和经销者对消费者质量承诺的标志,反映了企业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消费者可直接查看产品使用说明来判断产品质量的水平。

  产品使用说明可采用吊牌、标签、包装说明、使用说明书等形式,可一种或多种同时使用,其内容需注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防护等级、过滤效率等级、执行的产品标准等内容,不同说明形式的内容应一致。消费者在购买时可首先通过查看产品标识一般便可识别,正规企业产品标识内容比较齐全、清楚。如果标识内容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有意浮夸,就要慎重购买。应特别注意如产品没有标识,或虽有标识但没有注明制造企业或企业地址、没有执行标准、夸大产品性能,最好就不要购买。此外,如产品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也不宜购买。

  (二)找名品,看厂家

  多年以来的抽查结果显示,国有企业、大型企业、三资企业的产品以及认证产品、知名品牌的产品合格率较高。这也给消费者以提示,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口罩产品,而在购买一些小品牌的产品时需要谨慎。

  (三)购买时要仔细观察质量,关注过滤效率、目测密合性。

  1.应根据实际使用环境选择不同等级过滤效率的口罩,在重度污染环境则需要选择过滤效率大于90%的口罩。

  2.尽量选择没有异味且口鼻部没有化纤碎屑的口罩,防止细小纤维随人体呼吸进入呼吸道引起肺部感染。

  3.口罩与面部的贴合程度要好。可以根据自己的脸型选择诸如杯型、蝶形、鱼型等口罩,因为如果口罩与人脸不贴合,过滤效率再好的口罩,空气中的尘埃粒子也会从口罩四周的缝隙处进入呼吸道。

  (四)使用时的常识

  1.随弃式日常防护型口罩不宜反复佩戴使用。

  2.佩戴口罩时应检查是否感觉到漏气。

  3.可更换式口罩应遵循产品明示要求进行维护。

  (五)要加强自我保护维权意识

  消费者购物不可轻信广告,对于不了解的商品,不要匆忙购买。购物一定要索取购物发票,遇到纠纷应及时向消协部门投诉,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共同来监督和规范市场。

  附件:附件口罩(不含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