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来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8 13: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带队来锡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无锡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围绕双稳双提、助企纾困、基层建设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措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琪宏参加调研,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建辉全程陪同调研。

  在局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工作专班和行风建设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点,沈海斌重点了解了两个专班运行情况,并对两个专班的领导体系、工作方式以及前阶段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稳保”和行风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专班工作标准高、压力大,希望大家要继续承压前行,多做贡献。

  在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沈海斌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代表关于外卖党建、集成改革、冷链监管、“个转企”等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表示,无锡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良好精气神。沈海斌要求,无锡局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无锡局上下齐心,工作协同,共同努力,各项工作能取得新的成果,把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完成好,把市场监管的责任履行好。

  在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太阳能光伏、增材制造、高端储能等中心建设与运行现状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各中心运营模式、主要业务内容、光伏设备寿命、国内外市场现状、人才引进情况。沈海斌指出,人才是推动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重点研究怎样以科研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根据人才特长搭建平台,采取创新举措支持目标人才组建研究团队,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滨湖区雪浪分局,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红色公务舱”运行状况,听取“郁东明消费维权工作室”工作情况介绍。沈海斌表示,各地可以紧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市场监管具体的工作措施,积极探索一地一策,提高基层消费维权处置效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

  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矮脚楼、水军锅巴、工装自控等10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沈海斌对参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逐一回应了相关问题。他指出,这样的交流使得市场监管部门直接获取了市场主体的第一需求,对市场监管部门在政策执行、履职尽责有着积极的意义。衷心期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够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包括市场监管部门在内的职能部门的帮扶下,进一步发展壮大。希望代表们继续支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