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大力提升医疗美容业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保障医疗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根据年初我市八部委联合部署的医疗美容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我局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医疗美容类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品医疗器械,大力提升了医美行业药品医疗器械的经营使用质量水平。

  一是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提升管理意识。对共计检查医疗机构173家,医疗美容药械经营单位455家,从医疗美容产品的采购、验收、使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的证照资质和合格证明文件进行了检查;二是妥善处置投诉举报,畅通共治渠道。共计收到医美相关投诉举报1363件,目前已办结1327件,实施行政处罚6件,反馈3件,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共治局面;三是开展法规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全市累计开展医美相关法规培训9场次,培训管理相对人344人次;四是巩固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市市场监管局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医疗器械双随机联合检查督查8家,责令整改6家,出动检查员20人次,移交稽查处理1家,发放行政提示书1份。

  通过专项整治,大力提升了我市医美行业对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市场质量秩序。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巩固联动机制,强化法规培训,构建夯实医疗美容行业监管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社会共治格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