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无锡江阴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品小作坊产业水平,11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无锡江阴召开全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江苏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2020-2022年)实施情况,持续推动我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创建培育工作。省局一级巡视员王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南轩食品、澄西和徐霞客等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并观摩了“名特优”食品小作坊食品品鉴会,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江阴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宣传片。

  会上,无锡、淮安、盐城、江阴、如皋、丰县等6个设区市、县(区)就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经验分别作交流发言。

  无锡市聚焦食品小作坊这一与群众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的食品生产业态,注重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在政府政策引导和法治规范的基础上,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开办“集中加工区”、引导小作坊业主争先创优建立行业自信、推动群众参与治理等措施,全方位构建食品小作坊有序治理格局。淮安市自2020年开展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连续两年,淮安市政府切中民生要点,将此项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共投入财政资金800万元,通过“点对点”筛查、“手把手”指导、“面对面”巡诊等办法,带动700余家次小作坊投入约1200万元用于场所改造和设备更新。盐城市制订《盐城市“十四五”食品安全工作规划》,将食品小作坊纳入规划指标,明确提出切实加强农村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实行登记管理与严格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加大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力度。2021年,盐城市将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和省级名优特食品小作坊创建工作专门列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主抓,切实将食品小作坊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

  王越表示,食品小作坊虽“小”,却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小作坊食品安全也是当前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难事”。2020年,江苏启动了为期3年的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2021年,省局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被省政府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和省局“双稳双提”工作决策部署,部署开展我省“百企千坊”帮扶行动,力争继续培育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650家。王越强调,下一阶段,要把握好新征程新起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形势,从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支撑保障体系、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四个方面,继续全面推进我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食品生产处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食品监管科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