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行为监管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372
发文日期
2022-12-08
公开日期
2022-1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价格,调查,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行为监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了进一步加强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稳定"五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和防疫用品等价格秩序,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和防疫用品价格行为监管工作。

  12月6日我局通过《无锡日报》、局公众号等及时刊登《对全市各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书》。12月7日我局下发《组织开展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立即组织对全市相关医药用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相关药品和防疫用品明码标价、进、销价格台账记录等,详细了解相关物资价格情况等,督促医药用品经营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江苏省价格条例》、《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联动机制,与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保持信息互通,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和反映。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已监督检查了237家医药用品经营企业,现场发放告诫书237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持续跟踪、强化落实价格行为监管相应举措,对相关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