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公示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27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

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2027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3期)》(以下简称《通告》2022年第43期),其中有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映国副食店销售的长豇豆和罗氏虾(活体)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2年第43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映国副食店销售的长豇豆,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通告》(2022年第43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长泾映国副食店销售的罗氏虾(活体),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2022年8月3日和2022年8月4日将不合格罗氏虾(活体)和长豇豆检验报告送达长泾映国副食店, 并对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查,该单位于2022年7月15日从张家港市锦丰镇青草巷爱明水产经营部购进问题罗氏虾(活体)5.5公斤,于2022年7月15日从张家港市锦丰青草巷严勇蔬菜批发部购进问题长豇豆10公斤,均已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对已销售问题批次食品发出了召回公告,但未能实际召回涉案食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罚没10484.6元的决定。(澄市监处罚〔2022〕0101816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