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专题专栏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专题专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4期)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4期)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抽检任务528批次,涉及糖果制品、水产制品、饼干、速冻食品、糕点、饮料、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及肉制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4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宜兴市宜城街道悦邻生鲜店销售的罗氏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无锡市宜兴市宜城街道悦邻生鲜店销售的上海青,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三、无锡市江阴市顾山鹏澄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张家港市华美食品厂生产的油京果(油炸类糕点),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四、镇江市丹徒区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宇栗实业有限公司委托张家港市华美食品厂生产的鲜鸡蛋卷(饼干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五、扬州润奥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喜来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葵190(炒货),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南京市质量发展与先进技术应用研究院)。

  六、泰州市兴化市兆丰年六安市好又多超市加盟店销售的进口香蕉,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七、南京岗山超市店成山分店销售的步步大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八、南通市崇川区乐渔濠西路大酒店使用的消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九、南京市秦淮区董自霞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南通洋口港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丝(即食海蜇),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十、扬州市开发区桃美水产经营部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淮安市清江浦区熊猫小姐川味坊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南京楠铭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玉带大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十三、连云港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中央华府生活购物中心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十四、南通市启东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表。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2.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3.合格产品信息.xlsx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