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放心消费创建

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血压计检修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2-12-12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2-00377
发文日期
2022-12-12
公开日期
2022-1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计量,服务,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血压计检修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微幸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本期“民呼我应 民忧我解”栏目围绕加强民生计量服务保障、满足市民血压计使用需求等意见建议发布推进情况,通过优化服务,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

  有市民反映,小区内居民血压计日常使用需求大,但维修起来不太方便。

  市市场监管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健全民生计量服务机制是做好计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所需所盼,积极回应百姓呼声,通过实施惠民生、暖民心的便民举措,推动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聚焦社情民意,将专题研究与群众走访相结合。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法,制定实施方案。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走访。经调研,了解到较多社区老年人使用的家用血压计日常需求较大,但由于年久失修无法送检而耽搁了每天的血压健康测量。

  聚焦民生需求,将环境改造与服务提升相结合。对位于梁溪区五爱路的血压计公益计量服务站进行改造提升,在人流量大的沿街入口处设置道路指引,并利用一楼墙面、侧招和二楼阶梯过道的立式招牌放大了门面标识,用以指引正确的通行路线。对服务站大门、墙面、平地、楼梯护栏和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升级,增设等待休息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系数和服务体验。

  聚焦群体特性,将扩大供给与公益宣传相结合。选址交通便利的无锡八佰伴(锡山店),增设血压计现场公益检测流动服务点,解决部分市民工作日不便前往的问题。该站点由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无锡市计量测试院)负责维护,每周六定期开展血压计免费检测。同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为市民科普血压计使用和维护小知识。自改造提升以来,血压计公益计量服务站及血压计现场公益检测流动服务点共服务市民2000余人次,为市民免费检修血压计近3000台(件)。

  10月17日,市民吴先生得知了家用血压计可免费检修的消息,便欣然前往送检。在当天就拿到血压计后他表示,血压计公益计量服务站的服务真真正正做到了方便老百姓,坚持现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